早期宣教師派台灣神學院的學生到烏來傳福音,大家集中在烏來教會聚會。1955~1958年,福山教會在福山學校旁邊,並不是現在教會的位置,是借用一位會友的地,搭建臨時的禮拜堂,很簡便的竹子教會。

1969年在林清泉宣道師牧會期間,孫雅各宣教師的協助下,請台北的工程師到福山部落蓋石頭的教會,教會的會友以接力的方式到溪底撿石頭,一步一腳印將教堂落成,成為福山教友聚會的場所。之後,牧者的工作交棒給林慶台牧師,隨著電影賽德克巴萊的成功,吸引不少媒體前來專訪,會眾不僅聆聽他走入偏鄉的故事,也關注到了他牧養的福山長老教會。

但福山教會使用多年,空間窄狹、漏水壁癌嚴重,就連牧師一家四口住宿都成問題,更別說牧養了。有賴一群有心人士在群眾募資平台上發起了「福山部落:方舟計畫」,也號召了多位專業建築師加入,期盼能與林慶台牧師攜手修建教會,終於以「諾亞方舟」為靈感,蛻變為一棟結合大自然與基督信仰的建築空間。

自由參觀時間

11/11(六) 12:00-16:00
11/12(日) 無


預約參觀


空間名稱

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福山教會

區域

烏來區

地址

新北市烏來區福山里 3 鄰 卡拉摸基 21 號

管理單位

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福山教會